9646
9652
107万
管理员
By 善根(代问) 2026年6月24日 周三 11:07
【最爱你的人就是伤害你最深的人】师父的每一场法会看图腾时都会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曾经所谓……人不能贪恋人间的感情,……——20160706香港法会开示师兄,请问上半部分,是师父的开示吗?
By 东方台 2026年6月26日 周五 01:55
尊敬的同修您好!您所发的内容,第一段不是师父开示,是佛友自己编写的内容;第二段是师父开示内容,但是佛友自己整理的,并有多处错字,因为错字都是关键佛理部分,因此改变了师父原本的开示意思,会误导佛友。这样的法布施不仅没有功德,还会造业。
佛友将个人感悟与师父开示拼接在一起,然后署上师父法会的出处,假冒师父开示来传播,这是非常不如法的,编写发布者和传播者都会有业障。
请注意,法布施必须采用师父开示的原文,并以东方台所出版书籍或博客的原文为准,任何人不能擅自篡改东方台所发布的内容和师父的开示,并仿冒师父开示发布,这样的做法绝对是不如法的,不尊师重道。摘录师父开示不能有断章取义、剪辑拼接,并且法布施要有出处,包括时间和在什么地方或场合的开示,如果是书籍,至少应该包括书名和第几册。请务必考察清楚确认是师父开示原文、确认出处和原文正确,才能转发,否则发了假冒不如法开示的话,会背业。并且不能创造宣传任何特殊的学习或共修方式,不能自成一套或者发布宣传不如法的内容,否则会因此造业。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2026年6月24日 周三 18:26
尊敬的東方台師兄們好,請問天氣熱時,家中也悶熱。我們能在大樓住戶地下停車場(24小時有開燈)自己的車內念經嗎?若可以念經,請問什麼經不適合念?感恩回覆 合十
By 东方台 2026年6月24日 周三 20:20
尊敬的同修您好!不建议这样专门去地下室念经,地下室属阴。
【弟子提问】 印尼201704 最好不要住地下室;卧室内的卫生间可否改为衣帽间 问:请问师父,有地下室的房子需要注意些什么?卢台长答:地下室的房子属阴,不能住。就是从人间来讲,经常住在地下室的房子,很多人住在下面关节不好,潮湿,湿气很重。因为阴气重,见不到阳光。你去看,地府里边没有太阳的,地府里一年四季,白天就是像我们的黄昏天,到了晚上,灯就是一个灯,边上没有光芒的。所以地下室不能住的,实在没地方住,也不要去住在这种地方,时间长了不好的,阴气很重,容易做鬼的梦(新房装修的时候,主卧室的卫生间可以改为衣帽间吗?)改是可以改,实际上我跟你说句心里话,因为卫生间它已经有污水管了,你再怎么改,房间里已经有污水管了,不是太好。但是总比你不改好,因为你改掉了,至少没有这种恶的不好的气场在里边,因为卫生间里那种脏的气场、污浊之气都在里边,至少影响你的睡房,所以你改一改也没什么问题,可以的。 【Wenda】 20200503 01:02:09 住地下室可否设小佛台 女听众:师父,同修在外打工,住的是地下室,他在地下室可以供小佛台上香念经吗?台长答:在地下室总不是太好,它是属阴的。 【Wenda】 20120401A 37:46 在地下室工作的人应该念什么经 女听众:我姨夫也修心灵法门,他在地下室上班,他什么经可以念?什么经不可以念?台长答:念大悲咒(小房子里的大悲咒可以念吗?)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功课只能念大悲咒?)对。 【解答来信疑惑(一百四十六)】 20170201 地下商城可以念什么经 问:现在中国很多城市地下商城都很发达,比如地铁、商城、停车场、办公区,不少同修都需要在地下乘车、工作和生活,台长开示过白天可以在地铁读经,地下隧道和地下办公室都可以,但也开示过太深的地方接近地府,只可以读大悲咒,请问,如何把握在地下不同深度可以读哪些经文?包括小房子的四种经文还有功课里的消灾吉祥神咒和解结咒。卢台长答:太深的地方,晚上不大好,晚上读大悲咒就可以了。消灾吉祥神咒和解结咒都可以念诵。晚上在很深的地方念经不要念出声音,否则招惹灵性。
问:请问师父,有地下室的房子需要注意些什么?卢台长答:地下室的房子属阴,不能住。就是从人间来讲,经常住在地下室的房子,很多人住在下面关节不好,潮湿,湿气很重。因为阴气重,见不到阳光。你去看,地府里边没有太阳的,地府里一年四季,白天就是像我们的黄昏天,到了晚上,灯就是一个灯,边上没有光芒的。所以地下室不能住的,实在没地方住,也不要去住在这种地方,时间长了不好的,阴气很重,容易做鬼的梦(新房装修的时候,主卧室的卫生间可以改为衣帽间吗?)改是可以改,实际上我跟你说句心里话,因为卫生间它已经有污水管了,你再怎么改,房间里已经有污水管了,不是太好。但是总比你不改好,因为你改掉了,至少没有这种恶的不好的气场在里边,因为卫生间里那种脏的气场、污浊之气都在里边,至少影响你的睡房,所以你改一改也没什么问题,可以的。
女听众:师父,同修在外打工,住的是地下室,他在地下室可以供小佛台上香念经吗?台长答:在地下室总不是太好,它是属阴的。
女听众:我姨夫也修心灵法门,他在地下室上班,他什么经可以念?什么经不可以念?台长答:念大悲咒(小房子里的大悲咒可以念吗?)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功课只能念大悲咒?)对。
问:现在中国很多城市地下商城都很发达,比如地铁、商城、停车场、办公区,不少同修都需要在地下乘车、工作和生活,台长开示过白天可以在地铁读经,地下隧道和地下办公室都可以,但也开示过太深的地方接近地府,只可以读大悲咒,请问,如何把握在地下不同深度可以读哪些经文?包括小房子的四种经文还有功课里的消灾吉祥神咒和解结咒。卢台长答:太深的地方,晚上不大好,晚上读大悲咒就可以了。消灾吉祥神咒和解结咒都可以念诵。晚上在很深的地方念经不要念出声音,否则招惹灵性。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2026年6月24日 周三 20:35
尊敬的东方台秘书处师兄们好,请帮一位师兄解梦
师兄。午安我昨天早上化小房子给6位祖先。今晨4点多。。梦到我跟家婆(亡人)趕着搬東西。忽然我手拿到一個紅色袋子。心想拿还是不拿。我就醒來。是指些什麼事。
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2026年6月25日 周四 14:38
尊敬的同修您好!梦中有亡人,不论是何种场景,都是来要经的,需要念小房子敬赠亡人的名字,自己的亲人一般要21张一拨。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2026年6月25日 周四 01:37
尊敬的東方台秘書處師兄們好:弟子自母親住院,我因為白天上班,晚上在醫院照顧母親,大約有四個月在醫院都無法唸完功課,小房子也唸不動了,母親出院後,我整個人精神變得非常不好,經文一直都沒有辦法完成,去年起,我身體一直出狀況,精神體力非常差,且一直無心好好唸經了。母親住院前,我的身體狀況非常好,每天早上四點就能起床開始準備唸經,下班後也能繼續唸經至11、12點,一天只睡四、五個小時就夠,現在一天睡8小時精神還是很差。我知道我違願了,欠了這麼多經文和小房子,被懲罰也是應該的,請問我現在要怎麼跟觀世音菩薩請求原諒,該怎麼做呢?請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及師父原諒,請龍天護法菩薩原諒。我自己的業障自己揹,不讓師兄們揹。
By 东方台 2026年6月25日 周四 14:46
尊敬的同修您好!您可以自己和菩萨说明情况,念礼佛大忏悔文诚心忏悔,根据自己的情况念到心无芥蒂为止,还可以把之前拉下的经文补念。
【Wenda】 20200223 01:09:38 关于退转过再忏悔的问题 女听众:曾经退转过的人需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和小房子才能消除他这份业障?台长答:曾经退转过的人要念很多很多,看你退转的时间。你退转的时间越长,念的小房子要越多,礼佛大忏悔文要念得越多。比方说,你曾经伤害过心灵法门了,那你肯定付出的忏悔还要更多。而且可能已经成为一个业了,成为业,你要消业的话,那就不是一般的了。所以千万……你可以懈怠、可以当时不做,但是你不能诽谤、退转,退转和诽谤都不是很好的事情(明白了) 【Shuohua】 20160108 20:25 落下的功课可以在半年到一年内补回 女听众:台长,那天我相当不舒服,我只是念3遍大悲咒、3遍心经、1遍礼佛大忏悔文。请问需要补回吗?台长答:要补的,不舒服的时候可以少念,但是舒服了之后要补回来的,不补回来不行的(我连续两天没……太不舒服了,所以我只念3遍大悲咒、3遍心经、1遍礼佛大忏悔文。到现在我还没有补回来,但是我会补回的)好了,慢慢补回就好了(如果要补回,不可以超过多久啊?)没关系的,任何时候……不要超过半年到一年就可以了,没问题的(好)因为在年关里边把这些债都还,一般是一年还一次债的嘛。明白了吗?(明白。感恩您!)再见。
女听众:曾经退转过的人需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和小房子才能消除他这份业障?台长答:曾经退转过的人要念很多很多,看你退转的时间。你退转的时间越长,念的小房子要越多,礼佛大忏悔文要念得越多。比方说,你曾经伤害过心灵法门了,那你肯定付出的忏悔还要更多。而且可能已经成为一个业了,成为业,你要消业的话,那就不是一般的了。所以千万……你可以懈怠、可以当时不做,但是你不能诽谤、退转,退转和诽谤都不是很好的事情(明白了)
女听众:台长,那天我相当不舒服,我只是念3遍大悲咒、3遍心经、1遍礼佛大忏悔文。请问需要补回吗?台长答:要补的,不舒服的时候可以少念,但是舒服了之后要补回来的,不补回来不行的(我连续两天没……太不舒服了,所以我只念3遍大悲咒、3遍心经、1遍礼佛大忏悔文。到现在我还没有补回来,但是我会补回的)好了,慢慢补回就好了(如果要补回,不可以超过多久啊?)没关系的,任何时候……不要超过半年到一年就可以了,没问题的(好)因为在年关里边把这些债都还,一般是一年还一次债的嘛。明白了吗?(明白。感恩您!)再见。
By 善根(代问) 2026年6月25日 周四 10:23
师兄们好,请解梦,梦见我大姐姐,活着的人也在旁边参加别人的葬礼,请解梦。
By 东方台 2026年6月25日 周四 14:49
尊敬的同修您好!如果对方不念经您也没打算给他念的话,不建议解梦,以免背业。有缘分的话,可以度他自己学佛修心改变命运。如果梦见您自己参加葬礼,请参照师父的开示:(点击标题可展开)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八十九)】 20190226 梦到参加丧事和婚宴,被人追 问:梦里去参加别人的丧事和婚宴,后来梦里还被陌生人追。卢台长答:梦里丧事代表有障碍,喜事代表顺利,要看梦里喜庆的感觉多还是悲伤的感觉多。有人追,一般都是业障灵性。 【Wenda】 20140119A 03:47 梦见在外国人的葬礼上 男听众:一个同修梦到在一个葬礼上,有哀乐,看到好像有一个棺材,棺材里面好像有一个外国人,当时的心情是不喜不悲的感觉。台长答:那很简单了。首先,梦见棺材,如果有熟悉的人,那么说明你曾经要做的一件事情面临着很大的心理压力(是不认识的人,他是中国大陆人,梦到却是个不认识的外国人)如果他梦见不认识的外国人,有两种解释:一种,他曾经是一个外国人;第二个,他如果梦见这个西人出现,他有可能这辈子能出国(虽然是葬礼,但是没有不好的?)没有不好,他可能是梦见他的前世是外国人,说不定这个葬礼就是他自己本人(好的) 【Wenda】 20120715A 56:47 梦见国葬规格的葬礼 男听众:做梦梦到葬礼,规模看上去是国葬,这是什么意思?台长答:梦见葬礼,一种是看见人,要当心了,一个比较重要的人物可能会走;一种是看到很多棺材,就是官运亨通,因为“运”就是在动,棺材在动就叫“官运”。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二十七)】 20180511 梦见参加葬礼,手里的钱包是葬礼家人留下的 问:晚上我问观世音菩萨,如果我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菩萨指点。第二天早上梦到有一队人参加葬礼,他们好像是我们家的远房亲戚,亡人没有装棺材里,是被裹着的。我和我妈妈要去参加葬礼,因为我衣着不得体而且怕参加葬礼阴气重,后来没有去参加,我妈妈去了。然后我手里有个钱包,里面有点钱,钱币感觉像印尼盾一样,面值大,实际价值没有那么多,有一张钱是1020。梦里感觉这钱包是他们举行葬礼的人家留下的,后来我醒了。卢台长答:家里有个亡人,家里有人给他烧送冥纸了,烧下去面值很大,但是不值钱。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一十二)】 20180306 梦见葬礼服务标志 问:梦到葬礼服务的标志,说明什么?卢台长答:亲戚朋友中有人身体有问题,面临生命问题,要多注意了。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七十六)】 20181228 梦见出殡队伍 问:梦见出殡队伍,一排穿白大褂的人走过,然后我如释重负。卢台长答:当心,家里有人要走了。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三十四)】 20190917 梦到旁观葬礼 问:我总是梦到葬礼,不知道谁的,也不是参加,总是近距离的旁观。也经常梦见坟墓,看见或者经过。现实中我家距离医院也只有一条小路隔着,很近。不知道跟这个有关系吗?卢台长答:绝对有关系,医院里面有太平间的,医院本身就是一个阴气很重的地方。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四十三)】 20180802 梦见背业 问:同修梦见我换职业了,换成奔丧了,还穿着白色的丧服,头上戴着丧礼上带的白色帽子,梦里我看上去也没有不开心。最近我一直在公司念小房子,有点无心工作,请问这个梦跟我工作方面有关吗?答:有关系,帮人背业了。公司有人有大罪业,他念到最后就帮人背业了。比如有人跟你说我最近很倒霉、很头疼、有恶梦,你听进去了,就惹灵性上身了,所以不要随便往心里记这些事情。念诵11张小房子就差不多了。 【Wenda】 20140119A 03:47 梦见在外国人的葬礼上 男听众:一个同修梦到在一个葬礼上,有哀乐,看到好像有一个棺材,棺材里面好像有一个外国人,当时的心情是不喜不悲的感觉。台长答:那很简单了。首先,梦见棺材,如果有熟悉的人,那么说明你曾经要做的一件事情面临着很大的心理压力(是不认识的人,他是中国大陆人,梦到却是个不认识的外国人)如果他梦见不认识的外国人,有两种解释:一种,他曾经是一个外国人;第二个,他如果梦见这个西人出现,他有可能这辈子能出国(虽然是葬礼,但是没有不好的?)没有不好,他可能是梦见他的前世是外国人,说不定这个葬礼就是他自己本人(好的)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二十七)】 20180511 梦见参加葬礼,手里的钱包是葬礼家人留下的 问:晚上我问观世音菩萨,如果我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菩萨指点。第二天早上梦到有一队人参加葬礼,他们好像是我们家的远房亲戚,亡人没有装棺材里,是被裹着的。我和我妈妈要去参加葬礼,因为我衣着不得体而且怕参加葬礼阴气重,后来没有去参加,我妈妈去了。然后我手里有个钱包,里面有点钱,钱币感觉像印尼盾一样,面值大,实际价值没有那么多,有一张钱是1020。梦里感觉这钱包是他们举行葬礼的人家留下的,后来我醒了。卢台长答:家里有个亡人,家里有人给他烧送冥纸了,烧下去面值很大,但是不值钱。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零八)】 20190504 梦见参加葬礼并抱了孩子 问:梦见跟随小姨去参加一个不太熟悉的亲人的葬礼,并帮忙抱小姨的孩子,孩子很干净,被裹在一张洁白的毯子里,很喜欢我抱他,冲我笑,周围的环境感觉像是在地府,房子、路都是灰灰的,请问此梦何意?我现实生活中没有孩子,正打算备孕。卢台长答:跟亡灵小孩打交道应该都是在下面,不是太好。只要备孕就有小灵性来准备要进去投胎了。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一十一)】 20190523 梦见参加葬礼并抱着孩子 问:凌晨梦见跟随小姨去参加一个不太熟悉的小姨亲人的葬礼,并帮忙抱小姨的孩子,孩子很干净,被裹在一张洁白的毯子里,很喜欢我抱他,冲我笑,周围的环境感觉像是在地府,房子、路都是灰灰的,请问此梦何意?现实中,我没有孩子,正打算备孕,以前有打胎的孩子,为打胎的孩子陆续烧送几十张的小房子,已经很久都没梦到过孩子了。想知道这个梦是继续给打胎的孩子念小房子,还是跟备孕投胎有关?卢台长答:他有亲戚过世了,魂魄会投胎成她的孩子。
问:梦里去参加别人的丧事和婚宴,后来梦里还被陌生人追。卢台长答:梦里丧事代表有障碍,喜事代表顺利,要看梦里喜庆的感觉多还是悲伤的感觉多。有人追,一般都是业障灵性。
男听众:一个同修梦到在一个葬礼上,有哀乐,看到好像有一个棺材,棺材里面好像有一个外国人,当时的心情是不喜不悲的感觉。台长答:那很简单了。首先,梦见棺材,如果有熟悉的人,那么说明你曾经要做的一件事情面临着很大的心理压力(是不认识的人,他是中国大陆人,梦到却是个不认识的外国人)如果他梦见不认识的外国人,有两种解释:一种,他曾经是一个外国人;第二个,他如果梦见这个西人出现,他有可能这辈子能出国(虽然是葬礼,但是没有不好的?)没有不好,他可能是梦见他的前世是外国人,说不定这个葬礼就是他自己本人(好的)
男听众:做梦梦到葬礼,规模看上去是国葬,这是什么意思?台长答:梦见葬礼,一种是看见人,要当心了,一个比较重要的人物可能会走;一种是看到很多棺材,就是官运亨通,因为“运”就是在动,棺材在动就叫“官运”。
问:晚上我问观世音菩萨,如果我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菩萨指点。第二天早上梦到有一队人参加葬礼,他们好像是我们家的远房亲戚,亡人没有装棺材里,是被裹着的。我和我妈妈要去参加葬礼,因为我衣着不得体而且怕参加葬礼阴气重,后来没有去参加,我妈妈去了。然后我手里有个钱包,里面有点钱,钱币感觉像印尼盾一样,面值大,实际价值没有那么多,有一张钱是1020。梦里感觉这钱包是他们举行葬礼的人家留下的,后来我醒了。卢台长答:家里有个亡人,家里有人给他烧送冥纸了,烧下去面值很大,但是不值钱。
问:梦到葬礼服务的标志,说明什么?卢台长答:亲戚朋友中有人身体有问题,面临生命问题,要多注意了。
问:梦见出殡队伍,一排穿白大褂的人走过,然后我如释重负。卢台长答:当心,家里有人要走了。
问:我总是梦到葬礼,不知道谁的,也不是参加,总是近距离的旁观。也经常梦见坟墓,看见或者经过。现实中我家距离医院也只有一条小路隔着,很近。不知道跟这个有关系吗?卢台长答:绝对有关系,医院里面有太平间的,医院本身就是一个阴气很重的地方。
问:同修梦见我换职业了,换成奔丧了,还穿着白色的丧服,头上戴着丧礼上带的白色帽子,梦里我看上去也没有不开心。最近我一直在公司念小房子,有点无心工作,请问这个梦跟我工作方面有关吗?答:有关系,帮人背业了。公司有人有大罪业,他念到最后就帮人背业了。比如有人跟你说我最近很倒霉、很头疼、有恶梦,你听进去了,就惹灵性上身了,所以不要随便往心里记这些事情。念诵11张小房子就差不多了。
问:梦见跟随小姨去参加一个不太熟悉的亲人的葬礼,并帮忙抱小姨的孩子,孩子很干净,被裹在一张洁白的毯子里,很喜欢我抱他,冲我笑,周围的环境感觉像是在地府,房子、路都是灰灰的,请问此梦何意?我现实生活中没有孩子,正打算备孕。卢台长答:跟亡灵小孩打交道应该都是在下面,不是太好。只要备孕就有小灵性来准备要进去投胎了。
问:凌晨梦见跟随小姨去参加一个不太熟悉的小姨亲人的葬礼,并帮忙抱小姨的孩子,孩子很干净,被裹在一张洁白的毯子里,很喜欢我抱他,冲我笑,周围的环境感觉像是在地府,房子、路都是灰灰的,请问此梦何意?现实中,我没有孩子,正打算备孕,以前有打胎的孩子,为打胎的孩子陆续烧送几十张的小房子,已经很久都没梦到过孩子了。想知道这个梦是继续给打胎的孩子念小房子,还是跟备孕投胎有关?卢台长答:他有亲戚过世了,魂魄会投胎成她的孩子。
By 善根(代问) 2026年6月25日 周四 10:29
师兄,梦见老虎把一个婴儿吃掉了。请师兄慈悲解梦
By 东方台 2026年6月25日 周四 15:16
尊敬的同修您好!如果梦见陌生孩子,一般首先要考虑自己是否有流产打胎的孩子需要念小房子超度。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善根(代问) 2026年6月25日 周四 11:53
请师兄帮忙解梦找一下师父的开示昨晚3点左右钟做了个梦啊,梦见自己兜掉下的一把硬币,掉在到地上,掉的地方不是道上,就像都是有土掺拌着埋着漏着的,我跟别人说这是我掉的,兜里掉出来的,边上还有一个6,7岁的小孩也在捡。
我想问一下,是不是归念经上有问题啊?念小房子有漏洞啊?的质量问题呀,请师兄帮忙找师父开始[合十]
By 东方台 2026年6月26日 周五 02:20
尊敬的同修您好!梦见陌生孩子一般首先要考虑自己是否有流产打胎的孩子需要念小房子超度。关于硬币,请根据梦境结合自己的情况参照师父的开示:(点击标题可展开)
【解答来信疑惑(七百三十)】 20260612 (开示于2015年8月17日) 梦见有人拿着不值钱的钱,是小房子质量不好 问:同修梦见看到一个很大的房间,里面有十几个孩子,破破烂烂的,突然有人说“有人要来捐款啦”,然后就来了一辆大车,跑出来一个小男孩,拿着两叠崭新的五毛钱币回来了。同修想问,这些孩子是不是她的孩子,五毛钱是怎么回事?卢台长答:念经念小房子念得效果不好,全部变成钢蹦儿了(不值钱了)。她念的小房子只能变成硬币,不能变成钱到下面去救人了。问:同修想问,里面的十几个孩子也都是她的吗?卢台长答:不一定的,是她看见的。 【解答来信疑惑(一百九十九)】 20180201 梦见很多硬币,买蛋炒饭 问:我昨天烧了四张小房子给我自己的要经者,晚上做梦梦见去买蛋炒饭,老板说2.5元一份,我就从我的很多很多硬币中拿出2.5元买了一份蛋炒饭,还吃了一口。然后看着我怀里的硬币,很多,有一元的,五角的,还有一分的。请问这个梦有何寓意?不会是我念的小房子全都变成硬币了吧?卢台长答:跟小房子应该有关系,小房子质量有问题。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三十一)】 20190819 梦到一分钱硬币 问:求菩萨验证结缘法师的小房子质量后,梦到一个一分钱硬币。请问与小房子质量有关吗?卢台长答:小房子不值钱,念得不好。 【解答来信疑惑(一百七十一)】 20170714 梦见硬币 问:梦见我跟一对父女俩买东西,总共是22块钱,付完钱之后,发现自己有一个硬币居然是1块5。我说硬币不好装,就把1块5的硬币拿给那个女的。后来我心里就想怎么会有1块5的硬币,突然间就觉得有点后悔,市面上根本没有1块5的硬币,估计可以卖很多钱。现实中,我每天也努力的念经,但感觉生意、事业越来越不顺。卢台长答:梦见钱都是幸与不幸的混血儿,只要不是偷抢来的钱,说明还是幸运的。让他坚持。 【Shuohua】 20141128 20:32 梦见捡到硬币 女听众:有位师兄梦见捡到硬币,这个有什么说法?台长答:捡到硬币有点小钱赚了(不是小房子的问题对吗?)不是,小钱,现实生活中他有点钱赚了(好的,谢谢师父) 【解答来信疑惑(九十一)】 20160302 梦见拾硬币 问:梦见很多的硬币撒落在地上,然后我就去帮忙拾起,拾到后来看见一个硬币的写着数字1900181。很像是我们生活上日期的年份。卢台长答:苦涩相加的人生,需要钱,又得不到钱。
问:同修梦见看到一个很大的房间,里面有十几个孩子,破破烂烂的,突然有人说“有人要来捐款啦”,然后就来了一辆大车,跑出来一个小男孩,拿着两叠崭新的五毛钱币回来了。同修想问,这些孩子是不是她的孩子,五毛钱是怎么回事?卢台长答:念经念小房子念得效果不好,全部变成钢蹦儿了(不值钱了)。她念的小房子只能变成硬币,不能变成钱到下面去救人了。问:同修想问,里面的十几个孩子也都是她的吗?卢台长答:不一定的,是她看见的。
问:我昨天烧了四张小房子给我自己的要经者,晚上做梦梦见去买蛋炒饭,老板说2.5元一份,我就从我的很多很多硬币中拿出2.5元买了一份蛋炒饭,还吃了一口。然后看着我怀里的硬币,很多,有一元的,五角的,还有一分的。请问这个梦有何寓意?不会是我念的小房子全都变成硬币了吧?卢台长答:跟小房子应该有关系,小房子质量有问题。
问:求菩萨验证结缘法师的小房子质量后,梦到一个一分钱硬币。请问与小房子质量有关吗?卢台长答:小房子不值钱,念得不好。
问:梦见我跟一对父女俩买东西,总共是22块钱,付完钱之后,发现自己有一个硬币居然是1块5。我说硬币不好装,就把1块5的硬币拿给那个女的。后来我心里就想怎么会有1块5的硬币,突然间就觉得有点后悔,市面上根本没有1块5的硬币,估计可以卖很多钱。现实中,我每天也努力的念经,但感觉生意、事业越来越不顺。卢台长答:梦见钱都是幸与不幸的混血儿,只要不是偷抢来的钱,说明还是幸运的。让他坚持。
女听众:有位师兄梦见捡到硬币,这个有什么说法?台长答:捡到硬币有点小钱赚了(不是小房子的问题对吗?)不是,小钱,现实生活中他有点钱赚了(好的,谢谢师父)
问:梦见很多的硬币撒落在地上,然后我就去帮忙拾起,拾到后来看见一个硬币的写着数字1900181。很像是我们生活上日期的年份。卢台长答:苦涩相加的人生,需要钱,又得不到钱。
By 师兄 2026年6月25日 周四 12:42
师兄好,梦见亡人,可是他的头没了,什么意思?
By 东方台 2026年6月26日 周五 02:21
尊敬的同修您好!梦中有亡人,不论是何种场景,都是来要经的,需要念小房子敬赠亡人的名字,一般至少7张,如果是自己的亲人好友,一般要21张。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更多精彩开示
敬请点击下方链接
博客回复
论坛首页
感恩聆听 随喜分享
初学答疑 学习跟进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Archiver|手机版|慈悲妙音
GMT+8, 2026-6-26 04:14 , Processed in 0.07020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慈悲妙音 X3.4
© 2001-2020 慈悲妙音
By 善根(代问)
【最爱你的人就是伤害你最深的人】
师父的每一场法会看图腾时都会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曾经所谓……
人不能贪恋人间的感情,……
——20160706香港法会开示
师兄,请问上半部分,是师父的开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