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46
9652
107万
管理员
By 匿名 2026年6月22日 周一 23:42
师兄们,现实中:SX和儿子在厂里走,感觉自己的小儿子……
By 东方台 2026年6月24日 周三 13:57
尊敬的同修您好!有些情况下可能是错觉等情况,也有可能跟灵性有关系,不建议执著于看见的东西,自己多念自己的小房子即可。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2026年6月23日 周二 09:39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你们好!
师父开示过丹参片,我想给我爸爸妈妈吃,他们已经70岁了,爸爸有高血压,在吃降压药。他们心脏目前没什么明显问题,不知道丹参片他们能吃吗?吃多少?
丹参片药名有丹参片还有复方丹参片,吃哪个更好?
烦请师兄慈悲解答。
By 东方台 2026年6月23日 周二 22:27
尊敬的同修您好!师父说的丹参片可以日常保健,血压很高的人吃复方丹参片,如果血压不高的人可以吃一般的丹参片。 关于用药治病建议咨询医生为好。
问:高血压患者长期服用药物,血压没有超过140,丹参片可以长期服用吗?还是只服用参松养心丸?或者可以一起混合搭配,该如何搭配?卢台长答:如果每一次丹参片吃下去没有什么感觉,就可以长期服用;如果吃了感觉脸红、亢奋,就代表血压偏高,先不要吃太多,因为丹参片的功能是活血化瘀,活血之后血压流量会增加会快,如果没有血压高,对心脏非常有好处,如果血压高的话,心脏反而会跳动太快。参松养心胶囊比较温和,比较平和,是修补心脏。
女听众:台长,我看丹参片有两种,一种叫丹参片,还有一种叫复方丹参片,那么吃哪种效果比较好呢?台长答:丹参片纯粹的是活血化瘀,就是帮助人血管里边不要长瘤、血管瘤,还有血管不要老化。就等于帮你一直在疏通你的血管道,像清洁工一样,而且不会长瘤,不会长癌症,尤其到了心脏的地方,它帮助你疏通你的心脏。复方丹参片就是另外一个作用了,除了刚才说的这些作用之外,还有一种专门治你的脑血栓,已经堵塞的它帮你增加它的流量,刺激它,让它疏通。所以很多人脑子有点糊涂了,讲话讲不清楚了,说他中风没中风,但是整天话讲不清楚,手发麻,这种人吃复方丹参片很容易好;还有一种人,就是已经脑血栓之后,要恢复期间也是吃复方丹参片。复方丹参片实际上跟丹参片差别就是它增加了好几味药,让它来刺激它,流通快,血液循环比较快。所以,血压很高的人吃复方丹参片,如果血压不高的人可以吃一般的丹参片。明白了吗?(哦,感恩台长开示)
男听众:今年师父年初的时候开示过心脏和肾脏,还有……(肺,讲过的)对,讲过。因为我、包括身边的好多人,今年明显感觉心脏不是太舒服,有的时候心跳加快,有的时候因为血压高引起心脏连带地相辅相成,所以很难受。师父,除了吃丹参片、复方丹参片、辅酶Q10,还有什么其他的一些方法?台长答:锻炼、走路,必须走。每天必须走20分钟,一边走一边念心经,心经能够帮助你(多念心经是吧?)求观世音菩萨帮助你心脏能够好。念心经,心经就是治你心脏病。你想想看,很多人灵体上的病都是由心起的——害怕、恐惧、失落,都是心理,心理作用。时间长了,你的心理负担太重了,当然你的心脏就出毛病了(是的。因为平时心脏功能不是太好,但是没有那么强烈的感觉,今年就感觉非常明显)还有就是自己要多喝水,你要是感觉到胸口实在太闷,你还可以一天吃两粒那个保心丸(就叫“保心丸”吗?)麝香保心丸,吃了这个之后会舒缓的,你心中就不会闷气了(以前师父还开示过有一个参松什么?)参松养心丸(对)参松养心丸是帮助你扩张血液,不要让心血管系统堵塞,不要闷。不过丹参片跟它,是不一样心脏素质的人吃的,有的人吃了参松养心丸之后很舒服,有的人吃得不舒服,还是吃丹参片。你可以试试看,如果你觉得参松养心丸好,你是属于另一类心脏心肌方面的,像心包炎这种病;如果你吃了丹参片好,可能是冠心病。你要经常走路,要深呼吸。再教你一个,心脏很不舒服的时候,你就嘴巴抿着,往里面吸气,吸到顶了之后,屏大概一秒钟到两秒钟,然后慢慢地吐气,这样马上就舒服。我现在教你,你跟我一起来(好)你把嘴闭上,然后鼻子深呼吸,往里边吸,好,慢慢吐……心脏舒服吧?(嗯,非常舒服)再来一次。吸到底,慢慢地吐出来,吐到底(嗯)吐到底之后,实际上它是增加你心脏的活动力,就像人体在走动,心脏也是锻炼(是的)你会舒服一点的,很闷的时候就这样做,实在很闷,还有就是擦一点万金油在鼻子这里,有的时候可以用一些好的万金油擦在心脏边上。如果放射到后背痛,可以在后背这地方擦一点风油精、万金油,会舒缓你的心脏的,好吗?(好,感恩师父。很多人心脏不好也是因为高血压引起)会的(我现在因为年纪也不是很大,属于中年吧,30多岁,现在血压很高)你记住了,很多血压高全部都是遗传的(我父母没有高血压)没有高血压,那就是你长期累积的压力,你自己经常累积。因为父母亲过去不像我们现在这么压力大(对对对,是的)现在年轻人的压力可不是像他们过去的(压力非常大,尤其是工作方面的,还有很多很多生活方面,真的是这样)现在节奏快,节奏多快(对对对)过去他们节奏很慢的(现在这个社会节奏太快了)他们八个小时做完又不动脑筋的(是是是。这个该怎么办?就是平时血压高,心脏……)你就是要减缓压力。减缓压力,一个是念心经,因为念心经的时候,你就不会想了。第二个,就是我刚才教你的,吃点药、做做深呼吸、走走路,然后要看看笑话,当你笑一笑的时候,你的心肌就放松,心肌放松就不会压迫心脏了,你这压力就会减轻的。所以为什么“笑一笑,少一少”,实际上讲的是心脏压力的减低,明白了吗?(明白)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2026年6月23日 周二 11:58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们好!师兄,请问怎么知道你改名升文成功与否?感恩观世音菩萨 感恩师兄
By 东方台 2026年6月23日 周二 22:28
尊敬的同修您好!请参照师父的开示:(点击标题可展开)
问81:卢台长能不能费心给我们找个好办法确定升文是否成功?答81:•确定升文成功与否?有待于感觉。第一,这个改名者的感觉,一个人改名字应该是越改名字越好,如果改名升文后,改名者的确感觉心胸开阔,人很开心,心情马上就不一样,感觉运程在变,那就是改名的效果出来了。如果改名升文后,还是与之前感觉一样,甚至不舒服,有坏感觉,这就有可能改名升文未成功,或改的名字不好。•第二,要多念《心经》,多念《心经》的人会生出智慧,能与自己更改的名字有一种感应,平时别人一叫你的名字或者碰到事情就知道这是在叫自己的名字。•第三,改名升文取决于气场,这个名字别人有没有用,如果已经有人用了,而且气场很接近,就有可能改动不了。•第四,改名升文的灵动性也是非常重要的,如一个人的名字改了十几年,但是从来没有升文,这个名字叫了十几年是有一定的灵动性,但是天上地府都没有这个名字,这个人本身魂魄就已经容易分开,所以一旦改名升文后,就一定要多叫,要叫全名,一般升文后要多叫名字,三个月到一百天灵动性会出来。•第五,可以看自己念小房子给自己名字的要经者,烧掉后,还头痛否,烦躁否?是否还有恶梦?如果原来身体、精神不好、做恶梦,用新名字烧了小房子之后有改善,基本上属于升文有效果了。•升文后,每天念经前在菩萨面前多报自己的新名字,也有利于名字生效。•可以在改名升文前,先念一遍改名升文,再念7遍《大悲咒》、7遍《心经》然后再烧升文。•在初一、十五升文是比较好的,是吉日。最佳升文的时间是早上的6点整、8点整,这是吉时。•如果改名升文没有成功是可以做多次,直到成功为止。•一般升文之后即可用新名字来填写小房子。如果暂时不确定成功与否,也可以在敬赠处写“XXX(YYY)的要经者”,其中XXX为新名字,YYY为旧名字。但是这种写法只能作为过渡短期暂时使用,不能长期使用。•就算第一次升文没有成功,但已经用新的名字念了小房子,那么,这些小房子将在升文成功后照样有效。
By 存钱 2026年6月23日 周二 12:35
尊敬的师兄们,大家好。我梦到去银行打算存一笔300千的钱,请问这是好事还是坏事?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吗?有没有师父的相关开示?感恩师兄们。
尊敬的同修您好!存款可能跟小房子有关系,也可能跟功德有关。
女听众:同修梦到自己到银行存1000元人民币,是十张票面100元的新钞票。有一个意念告诉同修,是自存。他不知道这个梦什么意思,请师父慈悲开示。台长答:有功德了,存入功德。
女听众:有个佛友早上五点多梦到去银行存钱,背的是经常出去弘法的红色双肩包。梦中存十五万多,到了柜台他要往里面放钱,包里的钱是源源不断地有,他就不停地拿,每一沓是一万,也有一些是零钱,意念中最后是存了一百五十八万多。他想请师父解梦,因为现在的企业有些困难,不知道与现在企业有关吗?台长答:肯定的,企业起不来就麻烦了(投资了很多可能最后会拿不回来,是这个意思吗?)嗯。
女听众:梦到我去一个很大很旧的银行存钱,每一打钱中间夹一张黄色的纸,有一个男说:“数好了你就放进那保险箱。”那保险箱很大,然后我就放进去。他说:“哇,这个人这么多钱,三大袋钱啊。”旁边有个小男孩,我就问他:“刚才我放钱进去,有没有人看见啊?”他说:“我身体挡住,没人看见。”就醒了。台长答:这个梦就说明你会接触到一些钱,而且你自己会有一些钱,在今后不是现在。所以呢,也希望你继续努力,好好地念小房子,好吗?(好)财运是来了,但是你其它的运我就不知道跟得上跟不上了(噢,我知道)
女听众:我梦见存了16300块钱,别人帮我存的。我说“我存16000,把那300拿出来做零花钱”,那两个女的就帮我存上了。这是啥意思?台长答:帮你存上了,那是你的功德,记上功德本了(哦)
问:梦见一个存款的软件中存有1400元的款项(显示中确实是有这存款),但是梦中这笔款项突然之间变成了140元,但是现实中的话是没有减少的。卢台长答:梦中存款减少就是功德减少,小房子念得不好。
女听众:有一个同修梦到以前的男朋友,就许愿要念化解冤结的小房子。昨天晚上又梦到他来看她,陪她去银行存钱。这个同修不想被他知道她自己有多少钱,可是这位前男友一直跟着她,也不怎么说话。同修存钱的时候就看到数字是46000块钱。这个是不是代表还要再念小房子啊?台长答:要(那要多少张小房子?)不停地21张21张念(好的。那是念她的要经者还是化解冤结的小房子?)要经者(好的,感恩台长,感恩观世音菩萨)
问50:同修梦见路上有人在卖蜡烛,其中有个人要她买,但是她没买,后来她去银行存钱,发现帐户多了132.90元,请问这个钱代表小房子吗?答50:念个13张小房子吧,如果她看见了现钞,那她可能真的会有财运。
问:一直以来都有帮男朋友念经,昨天梦到有人对他说,存款还剩572块。这代表我要念给自己的要经者还是他的呢?要几张呢?卢台长答:男朋友的要经者,先念50张。
By 匿名 2026年6月23日 周二 13:24
梦中提示有邪淫方面的业障,没有其他情节。请问该如何针对性地消除邪淫方面的业障呢?
By 东方台 2026年6月24日 周三 14:04
尊敬的同修您好!如果梦境提示要忏悔邪淫的业障,祈求忏悔消除邪淫的业障。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2026年6月23日 周二 16:19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您好:由于孩子(约2岁)起荨麻疹,同修许愿给孩子念大约2000多遍的往生咒,请问可以这样许愿吗?许愿后一天最多能念多少遍
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2026年6月24日 周三 15:42
尊敬的同修您好!请参照师父开示:
问34:卢台长您好!小孩子先天性的湿疹,是孽障病吗?需要怎么念经?答34:•皮肤病,一般都是孽障病,尤其是先天性的,基本上就是前世或者祖上的大孽障所致。•需要多读《大悲咒》每天21或49遍以上,求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治疗皮肤病。•《心经》7遍及以上,求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开智慧。•《礼佛大忏悔文》每天3遍左右,求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某某忏悔和消除导致有皮肤病的孽障。•如果以前吃过杀过活的东西或者家族有杀业,或者怀孕期间吃过太多活的,这些都会影响到孩子。需要念《往生咒》,每天21遍、27遍或者49遍,超度这些小灵性三个月。并且一定不要再吃活的东西或者杀生。•小房子每周3张以上,敬赠:XXX的要经者。•同时配合许愿、放生。一定要许愿此生不再吃活的东西或者不再杀生。•还可以每天用大悲水涂抹患处。
男听众:同修祖上有杀业,家里的孩子目前没有大的问题,但是他知道祖上的杀业一定会影响后代的,是否现在可以给孩子许愿念1万遍往生咒化解祖上的杀业对他的影响?台长答:可以(一般孩子几岁就可以念了?)小孩子最好5岁以上,不要太小,太小不好。
女听众:五个半月的孩子身上疱疹很严重,家长可以给他许愿念1万遍往生咒吗?台长答:可以(那要多久时间念完?因为师父说过往生咒不能拖太久,许愿很大的话……)念吧,可以的。
By 匿名 2026年6月23日 周二 17:04
尊敬的师兄们,您好,请问家里如果长辈(奶奶)去世,会有几天在家举办丧事(棺材在家里)。我们在这段期间白天如何念经(功课和xfz)。感恩 合十
By 东方台 2026年6月24日 周三 15:59
尊敬的同修您好!1.
……•家里在七七四十九天内可以供奉亡人的牌位或者亡人照片,可以头七供奉七天之后就请下来包好,然后接下来逢七的当天再拿出来供奉。最好不要一直供奉在家里,因为阴气会很重,而且亡人本人不来,其他的灵性也会过来,家里会阴森森的。一般过了四十九天以后就不要再供牌位或照片(可以用红布包好以后平放收起来),不然容易有别的灵性占位,造成家宅不安。可以每逢忌日(农历)、清明节、中元节、冬至等重要节气的时候,将亡人照片取出烧香供奉,并且烧送几张小房子。•过世的亲人最好要在七七四十九天内烧送至少49张小房子超度,多多益善。可以念几张烧几张,一般逢七之日烧更好。最好的方法是:在每个“七”的当天,都烧49张以上的小房子,因为逢“七”的日子对于亡人而言非常的重要和关键,这样在每个“七”的时候都给他能量,帮助他过关,比平时烧送或者一次集中性的大量烧送效果要好。•可以用亡人的钱为亡人做功德,比如放生、助印等,然后求观世音菩萨保佑消除XXX(亡人的名字)的孽障。这样能帮助亡人快速消除孽障,就容易上去。很多人念了很多小房子都上不去,因为累世的业力太重了。•如果家里有亡人过世之后,最好搬家,实在不方便的话可以把家里重新装修一下或者调整一下布局。亡人用过的东西也要尽快处理掉,不宜存留。•对于过世的亡人,平日不宜过多思念或者谈论,如果已经将亡人超度到天上的话,思念评论过多或者烧送纸钱都可能会导致亡人掉下来。
问:家里佛堂都是在客厅设的,非常大的佛台。如果家里以后有人亡故,灵堂能设在家里客厅吗?如果避不开一定要在家设灵堂,是不是要把佛台暂时移走,等丧事办完再把佛台归位可以吗?卢台长答:一定要分开,不要跟佛台放在一起,佛台不能动,动了更麻烦,有佛台的话,旁边设一个小灵堂,头七可以设,其他时间都收起来,然后二七、三七等逢七的时候才拿出来供奉,然后当天再收起来。
女听众:请问师父,家里边有人过世要设灵堂,亡人的遗体在家里摆放三天,灵堂和佛台在同一个房间。要注意什么可以不影响佛台?台长答:一般不要太近,稍微远一点,还有上香的时间要错开(好的。那是不是有灵堂的时候,这几天就先不要给佛台上香?)不可以,更要上香。你不上香菩萨不来,大鬼小鬼全来了,没智慧(对不起,感恩师父)
问:师兄在农村的,她们那里家里供的菩萨一般都在客堂里,如果家里有人往生了,灵堂也要设在这个客堂里的,往生的人的脚是对着佛台的,在这几天,佛台包括佛像是用红布盖起来的,请问我们应该怎样做才如理如法?卢台长答:其实就算农村要在家里放尸体,也照样可以拜佛的,佛台不用盖起来,用屏风隔开就好了(不要亡人的脚对着佛台)。
……女听众:台长建议不要守灵,那我们一般早上几点将遗像拿出来?晚上几点之前收起来?台长答:早上八点钟可以供,晚上六点钟之后就可以收了。
女听众:在农村里有习俗把亡人在家里放几天再埋葬。请问师父,如果刚好亡人放在佛台的那间房,我们平常还可以念经吗?台长答:可以。
问:由于是农村,家里有人过世后要在家放5天,家里条件有限,佛台就和亡人在一间房间,还可以每天上早晚香吗?有什么要注意的吗?卢台长答:白天可以磕头念经烧香,晚上就免了,不要去那个房间了。条件差放在那里,只能多求菩萨保佑亡人往生善处。问:亲人还会在亡人面前烧纸、磕头,这样对佛台有影响吗?卢台长答:没关系,菩萨不一定来。烧冥纸就是地府的鬼神过来,有些人不懂就只能随缘。
女听众:师兄的伯父死了,出殡了,她要以女儿的身份在灵堂守灵,每天24小时,周期大概3~5天。但这个伯父的家人不信佛,伯父是癌症过世,请问这位师兄每天的功课可以在灵堂念诵吗?台长答:可以念,叫她念吧(好。她在灵堂要注意些什么,要念什么经文?)她念小房子肯定被人家拿走的,不烧的话头会痛。
问:家里人往生了,在灵堂能不能做功课和念小房子?卢台长答:白天念诵,不要晚上念诵了,晚上不要在灵堂待着了。
女听众:另外,阳间要在灵堂里陪三天夜,现在人都是一个孩子,也很累,有这种必要吗?台长答:这种根本没有必要,好好的给TA念小房子就可以了。过去因为TA成为GUI了,所以盼着晚上在家里呢。如果GUI回来很寂寞,很怕,所以呢有意识的这样的;现在学佛了,我们有正信正念。有些是传统的东西,有些是迷信,现在传统和迷信都混在一起,大家都分不清楚了(我懂了)
问:供灵台可以供富贵竹吗?答:可以。问:灵堂是点蜡烛吗?若点蜡烛是白色还是红色?答:结婚点红色蜡烛,白事用白色的。问:灵堂供果是供几盘呢?答:单数。双数是喜,好事逢双。问:灵堂供花是供几个花瓶?答:随缘。
问:家里有人过世,如果不设灵堂,对亡人会不会不好?答:当然不好。亡人在七七四十九天中会回来的,回来看到你们不设灵堂、不祭拜他,他会不开心,到时候搞你们怎么办?家里设灵堂就是让他看到大家都在祭拜他、对他很尊敬,安抚慰藉他的英灵。问:家人给亡人上香是否要跪拜?答:如果走掉的是长辈肯定要跪拜;如果是小辈就可以不用跪拜;如果是个小孩的话,也可以跪拜,因为说不定他上辈子是你们的谁,你跪拜他总是开心的。问:晚上需要将亡人的照片收起来吗?答:不要,七七四十九天内不能收的。不然他晚上回来会搞你、压你身。(这是个案,一般来说,灵堂头七可以设,其他时间都收起来,然后二七、三七等逢七的时候才拿出来供奉,然后当天再收起来。)问:灵堂的台上除了香炉和水,还要放水果、鲜花吗?答:鲜花可以随缘。水果要放的。问:油灯要放吗?答:油灯不一定。油灯一点说不定菩萨来了,菩萨来的话,如果亡人是正能量,他就不怕菩萨;如果他是鬼或者业障很重,他就会害怕,不敢到家里供他的祭台上来。(注:师父曾经开示祭奠亡人可以点蜡烛)
2.
问:家里老人过世了,我们该搬家是吗?卢台长答:家里有人过世后如果你一直伤心难过,必须搬家,这是最好的方法。一定不能让家人得忧郁症,如果一直伤心,灵性在中阴身会过来,还有一些孤魂野鬼看到你忧伤至极也会上你身。最好不要再看到原来的样子,因为睹物思人,最好不要去看。搬到一个新的地方,整个精神面貌会换掉,而且,不看到过去熟悉的东西就不会去思念过去的事情。实在没条件搬家的话,要油漆、换家具,不要留下亡人的任何东西。
男听众:师父曾经开示过,如果另一半去世,最好能搬家换地方。年纪大的老人,师父也说不宜动地方,所以这样的老人如何做更好?请师父开示。台长答:当然搬家了,什么情况下都得搬家。因为新的地方一搬,那个走掉的老人他就不会到新的地方去了,他因为找不着她,他就不去了(嗯)你要是老的地方,他很熟门熟路的,他就会过来,因为他的魂魄在一生当中做梦不知道进进出出这个地方多少次了,他都熟悉了,一找就找回家了。你要换个地方找不着啊,而且你不会触景生情,换个地方老人家不会太忧伤,觉得是一个人的生活。那个时候他只要在老地方,他就想到我们当时两个人一起生活,这叫触景生情(嗯。如果亡人在世的时候给同修的东西,手表、首饰之类,亡人过世以后如何处理好呢?)这个讲老实话,最好不要戴了(还是不要戴了?能处理就处理?)你能处理就处理,过去他活着的时候给你的东西,死了之后就变亡人的东西,变鬼的东西了,但是如果你确证这个人是上天了,或者这个人是菩萨了,那当然你戴了就没问题了。你看佛陀留下来的东西,我们大家都抢着要啊(是是)不一样的,鬼的东西谁要啊?人的东西人还要,我们人跟人的关系,他一变鬼了……人一走掉变鬼了,好了,这个东西你不能要了,扔掉了。
问98:上海房子太贵了,家里如果之前有长辈过世,但是没有条件搬家,请问该怎么办?答98:比如说如果老伴过世了,他天天待在那个地方,睹物思人,心更难受,那个地方还能住吗?家里亲人过世也一样。如果没有条件搬家,那就只能好好烧香念经,把自己家里的气场弄好一点就好了。台长以前也曾说过,把大件的家具换掉,或是重新摆放位置,调整成面目全非为止,也有帮助。
问:同修的父亲刚去世两周左右,是否可以搬家,什么时间搬好些?台长答:其实最好七七四十九天之后搬,因为七七四十九天之前,他这个中阴身还没过完,如果你搬了家,他又跑到新房子里去,闹鬼啊,过去说房子就闹鬼,他一去,这里响,那里响,你就白搬家了。你四十九天之后解决了这个问题,再搬到新的家里去,就不会有这个事情。
问:亡人去世了还不到49天,家人可以马上搬家吗?卢台长答:搬家可以的。如果设了灵台就不要动了。
问:家里有长辈过世,师父上次开示过,至少49天过后家里才能装修,现在想问,如果孩子和长辈不住一起,孩子要多久时间才能够装修屋子和搬家?卢台长答:也要49天之后。
By 匿名 2026年6月23日 周二 17:32
尊敬的东方台秘书处师兄好:我这段时间都是晚上10点上晚香,有时控制不好时间,可能10点6分,这样可以吗,超出10点几分钟?感恩
By 东方台 2026年6月24日 周三 16:09
尊敬的同修您好!晚香不超过十点上最后一炷香,超过一点点没关系,但是不要超过太多,准时最好。而且如果家里有灵性气场不好的话,不要太晚。
男听众:上香最晚是晚上几点钟?台长答:最晚晚上上香十点钟(过了十点就不能上了?)最好不要上了,如果实在要上是十二点钟之前。
问:早香和晚香分别是几点到几点?卢台长答:早香最晚也不要超过12点,如果在10点之前还算早香,超过10点到12点,已经是另外一个时辰,不一样了。晚香是下午4点开始,到晚上10点。
女听众:师父好!请问下午不得不出门,大概下午三点钟左右出门,晚上十点钟以后才回家,那您说我这个香应该是晚上回家点,还是出门时候点啊?台长答:那你当然晚上回家点了(那十点钟、十一点钟都没关系?)没关系的,只要不要超过十二点钟就可以(好)
男听众:师父,您开示说一般情况下晚香最好不要超过十点,那么我们祈求菩萨如果很晚的话,是不是菩萨就听不到了?比如晚上十点半上香,即使香还燃着,但是我们祈求的话效果是不是就不好了,菩萨就不容易接收到我们的祈求信息?台长答:哇,你这个人真的很厉害。这个真的要讲点给你们听听了,所以时间很重要。那么应该说菩萨任何时候都能够听到你们声音,对不对?(对)好,那么就相当于师父——我们举个短例子——师父二十四小时都能知道你们在干什么,只要你有信息传给我。但是问题,你们有时候打电话为什么师父接不到?你现在打电话我不是接到了吗?你知道为什么吗?时间啊!因为你这个时间是我跟你接触的时间(是的)所以你烧香也是跟菩萨讲,你不可能的啊,为什么要烧头香了?为什么初一十五要烧香?为什么要跟着师父烧香把菩萨请来菩萨就知道呢?因为有些时候你们念的经、讲的话不是这个时辰,护法神就把你挡掉了。听不懂啊?(听懂了)如果我想了解我当然可以知道,问题菩萨他也在天上,他也有法会——灵山法会,他们也有很多事情,很忙啊!就是菩萨给你们的时间,让你们接触他的时间,那么他也会接你电话。就像我这个直拨电话二十四小时不停地响的,呵呵,但是我只能在我的时间当中来接你们电话,道理是一样嘛。现在明白了吗?呵呵……(明白了。这个同修他想的这个问题确实很……)很厉害,这个同修很有智慧。有时候你在马路上碰到灾难的时候,你叫菩萨名字,我可以告诉你,你叫观世音菩萨,菩萨还听得见;你叫其他菩萨,根本听不见。尤其有时候你要是叫“菩萨救救我”,没有名字的话你要看过路神了,过路神听见救你一把,过路神不见的话你一刀就被人家砍了(是的)地府为什么有枉死城啊?这个枉死城很简单,就是说专门被冤屈死的,他说“菩萨怎么不救啊?菩萨不是万能的吗?”(明白了)
男听众:同修爸爸业障特别深,他请问菩萨是否能够给父亲助念,然后梦到爸爸在家里的地毯上点好多大香,还打卷。家里其他的人在马路上点香,后来爸爸叫同修去外面续香,同修说“不用的,不能点在这些地方,只能在佛台前点香”。请问师父,这个梦境……台长答:当然要在佛台前了,佛台前干净,其他地方不干净(同修爸爸要注意些什么呢?)不干净啊。点香时间要注意,不能或早或晚的,否则菩萨怎么来啊?讲好几点钟就几点钟(好的)
女听众:卢台长,您帮我看看我家的佛台。台长答:你家佛台还可以,没问题的。好好念经(好的)就是烧香拜佛不准时,烧香拜佛要准时。不是太好,晚香有时候烧,有时候不烧(偶尔会有)
问:梦见佛台找不到,就让同修帮我做一个佛台,但所给的尺寸和现实中的尺寸是不一样的。卢台长答:上香的时间要准时一点。
女听众:上香的话我们一般就是六点、八点、十点,可以提前几分钟或者延后几分钟吗?台长答:没有问题,当然准时最好。提早比较好一点,你就可以先弄水啊、杯啊(因为有时候很难正好到那个点,可能会稍微提前一点点)没关系,提早上(好的)
By 善根(代问) 2026年6月23日 周二 23:40
师兄们好,整理供佛或祖先的贡品,放在平日家人一起吃饭的饭台上如法么?求开示[合十]
By 东方台 2026年6月24日 周三 23:34
尊敬的同修您好!不建议放在自己的饭桌上。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2026年6月24日 周三 00:36
尊敬的东方台秘书处师兄们好!我已经许愿清修和一世修成。最近同修梦见我结婚了,但是不知道对方是谁。请问是否应该针对梦境念经,还是念小房子给自己的要经者祈求菩萨化解感情上的冤结,和礼佛忏悔消除感情上的业障?感恩师兄们!
By 东方台 2026年6月24日 周三 16:54
尊敬的同修您好!可能梦中在应掉一些缘分,也可能代表未来还有冤结要化解。一般来说,如果梦境提醒某件事情或者某个麻烦和问题的时候,不是说要为梦境而念经,而是要针对梦境所提醒的自己的问题或事情念经。
女听众:同修在国外,同修的妈妈梦见同修回国了,旁边有个男的给她拉着行李,同修对她妈妈说她要结婚了。但现实生活中这个同修许愿清修不结婚。这个梦境是什么意思呢?台长答:这还不懂啊?要抛开自己的业障,抛开自己的……“行李”就是她的负重啊,实际上就是她还有很多甩不掉,拖着。现在你既然说要清修,你当然要放下了(那就证明她心里还有,没有完全彻底放下这种“情”方面的问题)对了。其实讲句心里话,有的人咬咬牙也就过去了,放也就放下了。你知道放下你会有法喜的,很开心的。情的东西最害人了(确实是)
女听众:师父,您好。已经许愿一辈子清修不嫁人了,可是梦境中还会有孩子出现。请问这是命中应该有的,还是以前流产的?需要念小房子吗?台长答:这两种情况都可能,主要还是看你做梦的情况。如果梦到你现在的样子,那么就说明你可能将来有这个缘分。你虽然许愿了,但是会显化给你看,你本来应该结婚的,应该有孩子的;或者你有过流产,如果你梦到这个孩子,那个样子梦里感觉像你的,那么就是你打胎的孩子(明白了。师父,我已经许愿一辈子清修,我梦到过我可能将来会结婚,还怀着孩子,那是不是命中以后可能会有的?)有可能你坚持不住,会退转,因为人会退转的。你现在讲得好——清修,到时候你的缘分来了,来了一个男的,你喜欢得不得了,你不是又嫁了?人修不上去就这么来的(像这样子,那个小孩需要念小房子给他吗?)要(需要多少张?)你先念吧,念49张。像这种梦到未来的,你要想清修,你就把他消掉,只能这样。清修不是嘴巴里讲讲这么容易的。你没有一个男人的话,你会自己清修,很好。如果你有一个男人,他整天要跟你做夫妻之事,你说你怎么清修?(是的。师父,如果梦境中已经显示给我看那个男的长什么样,我是不是需要化小房子给他?就是自己的要经者)那就是让你看到你本来应该有的事情了,你就念解结咒(好)因为你跟菩萨一讲,地府就会给你看到你的命运,可能让你做好思想准备:如果有这个男的出现,你必须自己克制(好,我明白了,感恩师父)
女听众:有一位女同修,这两年因为感情的事情非常苦恼,后来在师父和菩萨的多次加持下,也想通了,放下了这段感情,并许愿清修。但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有同修梦见她头发变得很长,梦里她跟同修说男友又对她好了,要跟她结婚,她为了跟这个男友结婚,不修了,退转了。请问师父,是不是提示她这个情债还没有还清啊?台长答:这是找理由。你许过愿清修,你就必须清修了,没办法了(对。但是梦里她跟别人说她为了跟男友结婚,她要不修了,退转了,但她现实中其实很努力很精进的)那就是说她命根当中本来还没还清(哦,那就继续要跟这个男的念解结咒、化解冤结的小房子,是吧?)对啊,否则就像未来一样的,真的会发生这些情况的(好的,就是让她化解)
问:梦到和一个男的结婚,并生了一个7岁左右的小男孩。现实生活中我已经许愿清修,师父之前看图腾说我身上流产的7个小孩都超走了。这个梦境是代表自己有一段缘分需要化解,还是说还有流产的孩子?卢台长答:有缘分要化解,而且还有一个流产孩子要超度。
By 匿名 2026年6月24日 周三 00:50
尊敬的东方台秘书处师兄们好!在整理观音堂佛台擦香炉时,师父有开示,不能一张纸擦到底。擦完一个香炉的纸必须直接丢弃,换用一张全新的纸去擦下一个香炉。这是为了保持佛具的洁净与恭敬。关于这个开示能否告知一下具体的出处信息可以吗?我们没能找到,非常感恩!
By 东方台 2026年6月24日 周三 20:14
尊敬的同修您好!香炉可以用无味的湿纸巾,一个香炉用一块比较好。如果您所有香炉用一块布没关系,建议每擦一个香炉要清洗干净再用。擦香炉和擦水杯都是一样的道理,建议参照师父开示:
女听众:同修在换大悲水的时候,先用干净的纸巾擦下杯子,然后再倒大杯水,那么一张纸巾同时擦几个观世音菩萨的水杯,这样做可以吗?台长答:不可以。脏的东西擦过了你再擦啊?这擤过鼻涕的纸你还能再擤吗?(不能了)
By 如意 2026年6月24日 周三 08:56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请帮忙解几个梦:梦境一:我梦见出租屋里上下阁楼的楼梯断了一侧,让我感觉无法下去了。我犹豫了很久,但最后还是决定走下去。下去之后,我发现楼梯其实还是可以安全使用的。到了下面,我看到卫生间的门被纸箱堵死了。当时,我身边的人(室友)正在里面用卫生间。有一个小女孩想方设法要进去找她,但我把小女孩拦住了。
梦境二:我梦见室友的妹妹来找我要我的一块旧手表。这块手表已经坏了而且生锈了,一开始走不动。但是,我试着按了几次之后,手表又开始走动了。手表的屏幕上显示出一个与命理相关的数字表格,里面有很多不同的年龄和出生年份。然后,她问了我一些关于命运的事情。我向她介绍了心灵法门,她表示想要修学这个法门。不过,因为我知道她的家人信仰其他宗教,所以我问她:“你不是信xx教的吗?你想转修这个法门对吧?”她点头确认。(在现实生活中,我几乎不怎么接触我室友的妹妹。)
梦境三:我梦见老师叫我上黑板朗读课文。但因为我之前在下面讲话,分心了,没有专心听课。到了讲台上,我无法读出或讲出老师要求的内容。
恳请师兄慈悲帮忙解梦,这几个梦分别是什么意思?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东方台师兄背。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2026年6月24日 周三 18:23
尊敬的同修您好!1.●往下走不好的,走下坡。
女听众:同修梦见他在烧3张小房子,有2张的红点还没点完,有1张小房子的心经和往生咒几乎没有点上,但是3张小房子已经烧完了。同修很心急,心里想:我要问台长怎样补救。过后他重新补念小房子遗漏的经文。然后同修好像去到法会现场,看到他的妈妈和女儿,他妈妈就跟他聊天,但是同修跟他母亲说不要吵他他要念经。过后他的母亲和女儿就去了旅店,遇到了他的弟弟,大家都在等电梯,看不到他的妈妈和女儿,就在电梯门口喊他女儿。就看到他的妈妈已经上到5楼了,然后他和弟弟就按电梯上到9楼,他的弟弟告诉他:“我们住的房间是在5楼。”楼梯已经上到9楼,然后他就按电梯下到5楼,就看到他妈妈和女儿已经在5楼等他了。请问师父这个是什么意思呢?台长答:往上走的都是好的,往下走的都是不好的,听得懂了吗?(嗯,他之前是按到9楼上去,过后因为他的弟弟告诉他,他是住在5楼,所以他又下5楼)那帮他弟弟背业了(他小房子烧了3张,经文没有点完)没有用的,3张没有用(然后他一直说:“我要问台长怎么补救?”)怎么补救,继续好好修,帮他弟弟背业了(好的,感恩师父)
女听众:台长您说过梦见往下走不好,如果往下走很轻松,就是一跃而下,心里也没觉得很恐惧或者害怕,这样往下走也不好吗?台长答:那当然也不好啊。跳下来,站在那里没有恐惧,也没觉得什么不好,实际上就是不好,就只不过你能应付过去而已。
女听众:同修梦见在很高很高的地方,像是在房顶上,很多人说要下去看热闹,同修也趴着往下看,感觉趴着的地方就变成一个下坡往下滑,然后就叫他亲戚快把他拉上来,他亲戚也没拉他,同修就自己又爬上来了。台长答:有一个坎要叫他当心,往下的都是麻烦。自己爬上来,是经过努力最后没有出大事,往下滑的话是倒霉,大倒霉。
女听众:之前有一次梦到跟一个同修,两个人不知道怎么就开始跑,跑到一个小区,前面突然之间出现两个很大的石板,就像水泥石板堆起来的障碍物,然后那个同修就很快爬到石板障碍物上跳下去就往前跑了,我是爬上去了,但是感觉那个石板好像很高,我有点恐高,就不敢往下跳。后来旁边好像是有一个保安还是谁,他就鼓励我,然后我再叫那个同修“你等等我”,她就停下来跟我讲:“哎呀不高的,你往下跳啊。”我看看石板,感觉也不是很高,我就跳下去,跟着她往前跑了……台长答:好了好了,不要讲了,都知道了,你已经在跟着人家在不如理不如法了,你跟着人家在迷迷惑惑了,学法已经跟着别人有点走偏了(哦,这样的?)往下跳,跟人家一起跳,往下都是不好的,走偏了(因为她竖了个障碍物在那里,我就爬上去……)好啦,不要讲了,我已经跟你讲了,所以自己学佛要动脑筋。
男听众:晚上有时候做梦感觉人一直往下坠,还往下走,但是我也不害怕。台长答:并不是你害怕不害怕的问题,问题是你掉下去了。往下坠就是不好。念小房子。
女听众:我曾经梦到观音堂一个同修从墙壁的中间往下掉,当时旁边人跟我说是她,我说不是她,因为她怀孕了。可是后来我看到她样子了,好像在往下掉。师父,这是什么意思?台长答:那不好的,说明这个人在堕落(后来隔了一天晚上又梦到她了,她要装修房子,人家要报她自己家里的地址)麻烦了,这个人家里会出事的(那她怎么办?还是加强自身小房子?)对啊。小房子念17张。家里房间里有鬼,人家说鬼把人拖进去,就这么拖的,你看不见的时候他把你拉进去了,其实拉的是你的魂魄。
女听众:同修梦到来到师父举办的一个展览会,有很多精致的像文物一样的物品,各种各样古色古香,同修从未见过。这时候同修看到了一些人,他们原地掉下去了,消失不见了,可是旁边的人都不知道,看不见,梦里只有同修能看到。同修梦里怕自己也往下掉,就坐滚梯要上楼。他发现左右两边的滚梯,右边的滚梯上到一半就掉落下来,上面的人也掉落下来,消失不见。同修带着身边的一个师兄拼命往上跑,梦里前三层的电梯全部都有人跟着电梯往下掉,直到消失。同修带着那位师兄疯了一样拼命继续跑,一口气跑到了十四层,越往上人越少,越没有掉下来消失的情况。在第十四层,他停下来了,身边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师兄跟做梦人说他们把他的东西都搬到了十六层。梦里的意念是有很多资历很老的师兄也都在十六层。梦里的电梯很陡,同修拼命地跑,很累,以至于早上起来都感觉很累。他现实生活中祈求过菩萨问莲花是否还在,请问师父,是否跟祈求有关?台长答:境界啊。你要知道,现在跟师父学的人,很多人就自己滑落、掉落了,有的人就是不修了、退转了;有的人懈怠,这种人“啪”一下往下掉了。说明他也是受别人牵连,往下掉,但是他自己的能力、功德还有,所以他最后还是往上跑,他越往上跑越安全。很多修的时间长的老同修,他们当然在十六楼,在上面。你要是不行的话,你就下去了(明白了)
●关于别人的部分,如果对方不念经您也没打算给她念的话,不建议解梦,以免背业。有缘分的话,可以度她自己学佛修心改变命运。如果感觉确定是别人的孩子,可以跟菩萨说他们业障自己背。自己给自己要经者念诵小房子即可。另外,如果您有流产孩子,还在经常梦见孩子的话,建议您继续超度流产孩子。
2.可能代表一些缘分。一般梦见手表要抓紧时间。
问:昨晚我做了一个梦,念经时发现手表的表面坏了,手表也停了,然后我爸爸拿着手表去商场维修,售货员说换个表面,要1450元。卢台长答:手表、钟都是代表时间,重新延续时间的话,需要念诵很多小房子才能延寿。要坚持多念小房子。
女听众:今天早晨梦见手表坏掉了,零件都掉下来了,我想去修,修理的人说:“你这个修的价钱要比你买一个还贵。”我说:“干脆不修了。”修理表的两个人我不认识,就没修。这是什么意思?台长答:两个人问你要小房子呢,你自己都知道了(早上我就烧了2张小房子,就可以了?)不要开玩笑。这个来问你要了,而且有时间关系的(2张小房子够不够?)不够。到梦中来问你要的每一个人,至少4张,好一点么7张(好的)你给4张4张,再8张么,2张不够的(我以为一个人1张,太少了)诶!
问:梦到两次表带坏了,表盘完好。卢台长答:梦见任何钟、表,都是代表时间。手表带坏了,就是抓不住时间。要好好抓紧时间。
女听众:我梦见戴了个手表,手表有个钻石掉下来了,壳也破了,这是什么意思?台长答:说明你正在做的某一件事情开始不顺利了。手表代表时间,说明你时间上掌握得非常不好,自已要好自为之。你许的某个愿或者做的某一个事情,在时间上已经不守信用了,好好努力吧。
3.回答不出不好,要加强好好修。
问:梦到师父给我们上数学课,忽然叫了两个不专心听课的同学起来回答问题,都没有回答上来,台长有点生气了,我突然不知道讲到那一页了,然后台长说的89还是98页。我有祈求观世音菩萨和台长师父在梦中开示我要念多少张小房子。这个是我的小房子数量吗?卢台长答:应该是小房子数量,说明已经不精进了,与那两个人差不多,半斤八两。
女听众:师兄梦见师父给大家讲课,点名这个师兄说:“你回答这个问题。”然后师兄就回答问题,他的答案是“刚刚出家的僧人”,您笑着点点头。这是什么意思?台长答:回答正确,说明他学佛、学法没有走偏,蛮好的(哦,继续努力就是了)继续努力,说明他前世可能是个僧人。
女听众:我梦到上课迟到了二十分钟,然后被老师罚回答黑板上的问题,但是黑板的上的问题都很简单,都回答得出来。台长答:哦,说明你有一个关过了,这是好事情(我今年应该有一个关,年纪逢9)29(对)呵呵……,你们都逃不过台长法眼的,我告诉你啊,有些人,专门在诽谤啊,诽谤啊,讲坏话啊,这些人很快就生癌症的,我不骗你的,现在末法时期报应特别的快,这是观世音菩萨传下来救人的法门,护法神多的不得了啊,所以那些人一诽谤,你看看他们倒霉啊,所以我真的没办法,说真话他们不相信啊,有什么办法?(明白,现在现世报是越来越快了)快的不得了。现报的话就是说末法时期的报应快的不得了,根本不能嘴巴里乱讲的啦,你明白吗?(我明白)你嘴巴里一骂人,人家一拳就上来了,这个不叫报应啊,呵呵……(嘿嘿)过去夫妻吵架还文绉绉的呢:“夫人请你不要说这类话,你会伤孤的感情的。”你现在再敢讲一句,嘣……话音没落一个盆子就砸上来了,哈哈……(嘿嘿)
By 匿名 2026年6月24日 周三 09:22
尊敬的师兄们好
请问如果没有条件早上整理佛台,第二天要很早出门,晚上整理佛台 最迟不宜超过几点呢?感恩师兄
By 东方台 2026年6月24日 周三 18:30
尊敬的同修您好!按照师父开示,天黑以后最好不要平炉或整理香炉香灰,十点钟以后不宜整理佛台。
问:观音堂晚上可以平炉吗?答:观音堂可以晚一点,像初一十五的话,通宵都可以平炉;平时菩萨来得少,有其他灵性来就麻烦了。
女听众:请问师父,家里的佛台,晚上几点之后就不能再整理了?比如平香炉、换供水……台长答:一般十点钟以后,佛台上的东西最好不要动。
女听众:新年了,要更换共修会观音堂香炉的香灰,请问,如果傍晚6点更换合适吗?还是早上的时间更好?台长答:那当然是在早上上香之前。晚上不能弄香灰的,晚上弄香灰会惹鬼的。
By 匿名 2026年6月24日 周三 09:51
尊敬的師兄们好,师兄晚上做了一个梦中梦,梦中师兄在床上睡觉吓醒了,醒后就看到一个几个月大的小孩在她旁边,已经闷死了,梦中意念是小孩的妈妈把这个小孩放在师兄的床上,趴着睡,结果闷死了,请问师兄针对该梦该如何做?感恩
By 东方台 2026年6月24日 周三 18:35
尊敬的同修您好!梦见陌生孩子一般首先要考虑自己是否有流产打胎的孩子需要念小房子超度。
【解答来信疑惑(四百三十五)】 2023-12-16 (开示于2015年5月18日) 梦见一个孩子死了,设灵堂吊唁 问:同修梦见弟弟带着一个七八岁的男孩过来,后来男孩死了,娘家给他设了灵堂,还给这个小男孩吊唁,他们就在那边拜。这个梦境和流产孩子有关吗?卢台长答:凡是像这种类型的,应该还是没超度走。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三十)】 20180605 梦见淹死小女婴 问:我的儿子前几天做了个梦,和他爸一起,他爸将车开到河里,然后他俩没事,但淹死了一小女婴。现实中我本人一直有在给打胎的小孩念小房子。卢台长答:流产的孩子没有超度走。 【解答来信疑惑(一百十四)】 20160625 梦见孩子死了 问:昨晚梦见我的孩子死了。晚上睡觉之前想着流产的孩子。是否流产的孩子走了?卢台长答:应该是投胎了。 【Wenda】 20151220B 14:15 梦见孩子死了 女听众:师父,如果梦到一个孩子死了,梦里知道是自己的孩子。是说打胎的孩子走了还是没走?台长答:那就是打胎的孩子走了(好的) 【Wenda】 20191006 43:41 梦见有个孩子死了,要去埋掉 女听众:同修梦到一个女的抱着孩子,说孩子死了,要去埋掉,后来就走了。请问是这个同修的孩子超度了吗?台长答:孩子死了,要去埋掉,有可能超度走了,超度走回坟墓了,至少他有个位置了。叫他再增加几张吧,加11张,保险起见(好的)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四十三)】 20180802 梦见小婴儿死了 问:我中午打瞌睡的时候,梦见两手叉在一个小婴儿的腋下,扶着他,但是婴儿好像死了。现实中,我在超度孩子。这是表示超度走了还是需要再念小房子?答:死掉了基本上就是要超度走了,一般再念7张就差不多了。
问:同修梦见弟弟带着一个七八岁的男孩过来,后来男孩死了,娘家给他设了灵堂,还给这个小男孩吊唁,他们就在那边拜。这个梦境和流产孩子有关吗?卢台长答:凡是像这种类型的,应该还是没超度走。
问:我的儿子前几天做了个梦,和他爸一起,他爸将车开到河里,然后他俩没事,但淹死了一小女婴。现实中我本人一直有在给打胎的小孩念小房子。卢台长答:流产的孩子没有超度走。
问:昨晚梦见我的孩子死了。晚上睡觉之前想着流产的孩子。是否流产的孩子走了?卢台长答:应该是投胎了。
女听众:师父,如果梦到一个孩子死了,梦里知道是自己的孩子。是说打胎的孩子走了还是没走?台长答:那就是打胎的孩子走了(好的)
女听众:同修梦到一个女的抱着孩子,说孩子死了,要去埋掉,后来就走了。请问是这个同修的孩子超度了吗?台长答:孩子死了,要去埋掉,有可能超度走了,超度走回坟墓了,至少他有个位置了。叫他再增加几张吧,加11张,保险起见(好的)
问:我中午打瞌睡的时候,梦见两手叉在一个小婴儿的腋下,扶着他,但是婴儿好像死了。现实中,我在超度孩子。这是表示超度走了还是需要再念小房子?答:死掉了基本上就是要超度走了,一般再念7张就差不多了。
更多精彩开示
敬请点击下方链接
博客回复
论坛首页
感恩聆听 随喜分享
初学答疑 学习跟进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Archiver|手机版|慈悲妙音
GMT+8, 2026-6-26 05:17 , Processed in 0.10833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慈悲妙音 X3.4
© 2001-2020 慈悲妙音
By 匿名
师兄们,现实中:SX和儿子在厂里走,感觉自己的小儿子……